首页 人事人才 招聘信息 正文
药学院2022年人才引进、教职工公开招聘、博士后招收公告2022/03/16

药学院正式成立于2007315日,20089月,南开大学药学院药学专业正式招生;2011年,药学院联合我校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的优势力量,共建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12月,药学院整体入驻津南新校区。

学院现有2个本科专业(药学、药物化学),3个科学硕士专业(药物化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生药学),1个工程硕士专业(制药工程),1个药学一级博士专业。学院现有1个天津市分子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1个天津市医药数据分析与统计研究重点实验室,1个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肿瘤免疫药物国际联合研究中心,1个南开-天津药业协同创新实验室,1个南开-华润精准创新药物研发中心,1个药学分析测试中心,1个计算机虚拟筛选平台及1个药用植物园。学院积极面向国家公共卫生重大战略需求,承担了多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

药学院始终坚持秉公能精神,育药学英才,创济世良药,佑人类健康的院训,以创建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学科为目标,着力培养生物医药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建设国际水平的生物医药教学科研队伍,开展国内外领先的创新药物研究并实现成果转化。现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齐聚南开药学,共谋发展!

一、岗位及条件

(一)全职人才引进岗位:名额不限

1.高端人才岗位(南开讲席教授岗位、杰出教授岗位、英才教授岗位)

2.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岗位

3.教授岗位

4.副教授岗位

(二)教职工公开招聘岗位:2

1.基本要求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朴实,吃苦耐劳,学风正派,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专业背景和发展潜力。

2)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英语六级425分及以上,或具有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

3)应聘者须于20221231日前取得与最高学历相符的学位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4)南开大学在站全职博士后为学校青年师资储备力量,转聘工作按相关规定执行。

2.教学科研岗位要求

35周岁以下(19863月以后出生),博士学位,2022年应届毕业博士(不含在职培养、定向、委培人员)或出站博士后。

(1)岗位一:专业背景为100704 药物分析学、070302 分析化学、100701 药物化学、0710 生物学等

(2)岗位二:专业背景为071009 细胞生物学、071010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071011 生物物理学等

所学学科专业不在选定的参考目录中,但与岗位所要求的学科专业类同的应聘人员,可以主动联系学院联系人确认报名资格


(三)博士后招收岗位:名额不限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学风端正,具备成为大学教师所必需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

2.优秀博士毕业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具备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能力,具备成为学校专任教师的发展潜力。

3.35周岁(含)以下,博士毕业三年以内。

二、岗位待遇

1. 引进人才岗位的待遇实施一人一策,按照国家、天津市、南开大学相关规定执行,根据申请人水平商定,具体将依据申请人条件与合同任务情况进行面议。公开招聘的教学科研岗位、博士后岗位待遇按照天津市和南开大学相关规定提供。

2.学校配备师资优良的幼儿园,附属小学(天津市知名小学)和附属医院等设施,努力营造人才安心工作的发展环境。

三、工作程序

(一)人才引进岗位

人才引进岗位申报者可向学院联系人邮箱直接提供个人简历报名,人才引进岗位信息常年有效,应聘者可随时申报,学校和学院将根据人才引进相关工作程序,进行接洽、审核,并通知审核结果;学校实施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制度,加快引进顶尖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学校根据有关规定对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应聘者进行集中评审,按学校后续公布的方案进行。

(二)教职工公开招聘岗位

1.公开招聘仅接受系统报名,请应聘者登录南开大学招聘与引进系统在线提交报名信息(网址:zhaopin.nankai.edu.cn)。每人在所有岗位中限报1个岗位。

2.教学科研岗位报名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24612:00

(三)博士后招收岗位

应聘者请先向专业学院递交申请材料,再登录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填报申请。详细流程参见http://rsc.nankai.edu.cn/2019/1119/c14459a249520/page.htm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代老师

电话:022-85358118

邮箱:daixiaoyan@nankai.edu.cn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同砚路38号南开大学药学院

诚邀海内外各界英才加盟南开大学药学院!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