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关于开展实验室技术安全准入考试的通知2018/09/26
关于开展实验室技术安全准入考试的通知2018/9/26

各位老师,同学:

为确保学院实验室安全,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科学素养,确保师生人身安全,根据《南开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南开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教育培训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学院利用新生入学和开学之初契机,组织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和考试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  面向对象

面向对象为全院所有与实验室相关的老师和学生,具体包括:

(1)在岗人员:所有专任教师、各级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技术系列人员、学院办公室主任,及其他所有与实验室相关岗位人员。

(2)学生(包括研究生和本科生、博士后):其中,本科生为进入实验室做实验的学生,研究生为入学新生(包括硕士生和博士生)及新进站博士后。

(3)其他在实验室参加实习、实训等的人员。

二、  考试内容,要求及方式

1.    考试内容

包括校级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实验室消防安全及化学危险品安全、实验室用电安全等。

2.考试要求及方式

(1)学院师生参加考试之前,可通过系统上自测题目等方式进行学习。

(2)考试时间要求:请在2018年10月15日前完成考试。

(3)考试方式:登录南开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系统(http://sysaqk.nankai.edu.cn)),使用一卡通账号、密码登录,选择考试—药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进入考试,答题;答题后,可点击查看成绩按钮查询考试成绩,90分及以上视为考试合格,否则重新考试。

(4)考试不合格的在岗人员需要补考直至合格。考试不合格的学生严禁进入实验室,不能开展实验,不得被授予试剂采购权限,否则由其指导教师承担全部责任。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