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端午假期实验室安全温馨提示2017/05/27
端午假期实验室安全温馨提示2017/5/27

各位老师:

端午假期将至,按照学校设备处和学院的要求,请各实验室务必做好以下实验室安全工作:

一、尽量避免使用危险性大的试剂或开展危险性较大的实验。如必须使用危险试剂,请做好个人防护,并认真阅读安全说明书(MSDS),了解其危险特性和应急处置方法后方可使用;有潜在危险的试验如必须开展,应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在教师指导下操作。禁止单独使用危险化学品或开展危险性实验。

二、节日期间开展实验要精力集中,不可边做实验边开小差,更不可在实验室开展与实验内容无关的庆祝活动。

三、试剂使用完毕务请拧紧瓶盖,避免挥发弥漫。向废液桶倾倒废液时,一定要看清类别,不可随意混合,以免发生反应,产生有毒气体或发生燃烧。

四、离开实验室前务必认真检查钢瓶、仪器设备、电源、水源、门窗等是否已关好,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工作。气体钢瓶必须做好固定,不再使用时应关闭总阀,避免高温、曝晒。

五、各实验室对现存的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含剧毒品)、放射性同位素等,要遵守有关的规章制度,加强管理,做到无被盗、无事故、无丢失、无违章、保安全。剧毒、易制毒、易制爆试剂务必做好“五双”管理。

六、实验室除按有关规定留少量必需危化品外,严禁提前超量购置,超量储存危险化学品。

七、学院每天9:00-15:00均有值班人员,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值班人员。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