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药学院荣获“2017-2022学年度征兵先进单位”称号2022/09/28

2022年9月23日,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五周年之际,学校组织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军路上有我在——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精神”座谈会暨征兵工作表彰会。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主持。会上,药学院被授予“征兵工作先进集体”,我院辅导员裴粟玉获评“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分别受到学校表彰。

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在讲话中回顾了南开大学五年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取得的成果,并对学校新时期立德树人和国防育人工作的创新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嘱托,增强政治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强军思想;二是要守正创新,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勉励精神作为铸魂育人的根本遵循,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讲好南开故事,开好形势政策课,传承好南开爱国报国的志向;三是要担当作为,担负好强军兴军的使命和责任,激励更多有志青年献身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支持更多优秀毕业生把参军报国作为职业发展和就业选择的优先方向,为加快世界一流军队建设储备更多高素质人才,为强国强军和民族复兴贡献南开力量。

我院辅导员李业广作为8名入伍大学生之一,在此次会议上发言。他在发言中说道,在军旅生活、校园学习、志愿服务、学生工作过程中,自己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师生的殷切嘱托——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他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更需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目标,练好本领,勇挑重担,把小我融入大我,快速成长,汇聚千千万万‘小我’的力量,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心怀国之大者,为南开发展、祖国强盛贡献青春的力量。”

药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将征兵工作与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努力为国家、部队输送优质兵员,鼓励学生携笔从戎,践行南开爱国的传统品格。5年来学院共培养参军入伍学生4人、直招士官1人、部队文职2人。今后,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鼓舞引导更多毕业生在部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