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药学院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实现全国金奖、银奖零的突破2021/10/15

10月14日-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如期举行。我院孙涛教授和陈瑶教授分别指导的AccRate学生创业团队和分子“盔甲”学生创业团队,将创新研究应用于社会服务中,在今年的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取得佳绩。AccRate团队以小组第一勇夺全国金奖,分子“盔甲”团队在高手如林的小组中,不畏对手,表现同样出色,取得全国银奖。


AccRate学生创业团队针对目前肿瘤患者在抗癌靶向药选择中的痛点问题,结合化学生物学和病理学的创新技术,旨在为肿瘤患者开发快速、精准、便捷的药敏检测方法,为患者争取时间、争取生命。该项目已获得九州通旗下天九再生医学的投资和战略合作,全面推进该技术进入临床。


分子“盔甲”学生创业团队长期致力于生物药保护存储技术研究,以疫苗为代表的众多生物药,对运输储存条件要求极为苛刻,如何安全有效地解决“非冷链”储运问题是领域内一直关注的重要课题。团队成员在导师指导下,开发出一种安全性高、成本低的新型生物药保护存储技术,可以代替低温储运,为生物药储运提供了一种新方式。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