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药学院两教师荣获2019年南开大学“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奉献祖国”师生同行暑期实践活动结项表彰2019/09/11



近日,在学校公布的2019年南开大学“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奉献祖国”师生同行暑期实践活动结项评审结果中,我院两名暑期社会实践带队教师荣获表彰。其中, “直捣黄龙”暑期实践队带队教师郭宇荣获“十佳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并在我校教师节当天举办的表彰大会上登台领奖;“直捣黄龙”暑期实践队带队教师、药学院辅导员裴粟玉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这一成绩的取得不但体现了学校对于我院暑期实践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我院暑期实践带队教师的汗水和智慧的结晶。


脐橙种植作为助力赣南老区人民脱贫的支柱产业,常年饱受柑橘黄龙病的困扰,而精准的识别是黄龙病防控中最核心的一环。现行的检测手段价格昂贵、抽样率低,造成果农的严重的经济负担,同时极低的检测率无法达到发病的检测标准,导致大量的黄龙病扩散,大量毁园。对此,我院“直捣黄龙”科研团队指导教师郭宇老师带领团队走进革命老区-江西赣州,依托强大的科研优势形成了广泛而易于接受的新产品-胶体金纳米酶检测试纸,该产品集高效、准确、便携等诸多优点于一身,农民可在田间进行检测,避免了平均每亩21516.64元的损失。与此同时,团队在产品的基础上提出了早检测、早发现、早控制的解决思路。基于严格的实践检验,该团队成功摘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争霸赛红旅赛道第一名的桂冠, 并被中国青年报、腾讯、搜狐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受到高度赞扬。

据悉,学生实践工作始终是我院学生工作的重点之一,得到我院全体教师、学生的热切响应。近年来,在院党委、团委的大力支持之下,我院教师带领一批又一批优秀实践队利用假期奔赴祖国各地,用自身的学科优势助力扶贫攻坚、老区振兴等重大工作,为新时代的国家发展贡献了智慧。今后,我院将继续把学生实践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组织更多实践队深入祖国内地,用责任和实干为百年南开新征程的开启注入药学院的力量。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