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重温“爱国三问”2019/09/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轶帆)近日,新的学年如期拉开序幕。为把家国情怀种在学生心中,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通过电脑、手机等多种媒体设备观看学习由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的大型电视公开课——《开学第一课》,并重温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调研时,在南开大学特别提到张伯苓老校长的“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

  《开学第一课》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历史长卷为背景,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风雨历程,讲述一代代华夏子孙与五星红旗的动人故事。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观看节目后,面对“爱国三问”,同学们纷纷畅谈自己的感受。

  2018级硕士研究生赵秀赫说,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深知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而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听党话、跟党走,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民族繁荣昌盛而不懈努力。

  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若愚谈到,在烽火硝烟的年代,无数烈士将生命献给了国家,而在和平年代,中国的发展也并非一片坦途。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在当今纷繁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在大是大非的问题面前,既应当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爱国爱党的理想信念,扭好价值观的风纪扣;又要专注做好手上的事,不怕困难,攻坚克难,通过在科研工作的一线实践,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回溯南开百年的发展历程,展望未来,更应该自觉由衷地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志,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情怀,身体力行回答“爱国三问”,做到无愧于历史,不负于时代。

  同学们表示,在新学期伊始,观看《开学第一课》并重温“爱国三问”,深深感受到国家70年的蓬勃发展,升华了自己的爱国情怀,增强了民族自信,更坚定了自己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心和信念。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