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王渤洋教师故事获评“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2019/08/30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活动揭晓。南开大学药学院教师王渤洋的故事获评“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

面对网络上历史虚无主义的论调和对雷锋精神的抹黑,王渤洋撰写网评文章《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并带领学生重读《雷锋日记》,寻找新时代青年榜样身上不同寻常的精神气质。在网文中,王渤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和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精神,以及全国道德模范黄旭华等人的优秀事迹,再次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带头在网络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发挥生力军作用,以良好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依托组织推荐和网络自荐渠道,共征集到故事2095个,并通过初步筛选、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0个优秀故事,超过85万人为候选故事点赞。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