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药学院举办“致敬英雄关注消防,勇于担当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2019/05/14

(通讯员 李怡娴 裴粟玉)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加强自我保护知识,树立学生社会责任感,5月10日,药学院2018级硕士与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以及药学院2016级硕士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们一起参观了天津市津南区雅观路九号消防大队。

本次消防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三项基本内容:一是经消防大队指导员讲解,认识消防器械,学习消防知识,并学习使用消防栓等日常消防器械;二是参观消防官兵宿舍,学习良好的生活习惯,严格要求自己;三是参观大队荣誉墙,人民军队永远是全国人民的坚强后盾,通过学习人民英雄的光辉事迹,向人民子弟兵致敬。

首先,消防队员为我们展示了进行实际作业时的情况,为我们实际演示的消防官兵仅用四十秒的时间就完成了“从宿舍到车库,再换装上车”的全过程,在场学生无不惊讶,不禁为他们鼓掌。接着,消防队刘指导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各种应急消防车的功能以及消防车内各种消防设备的用途,在场的同学们还尝试佩戴消防氧气设备。试戴的同学感觉十分吃力,我们在敬佩之余也体会到了消防队员的专业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消防队指导员还向我们讲述了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消防工作的意义、灭火器材的种类及其性能和操作要领。

随后,消防队指导员带领我们参观了宿舍。被子叠成“豆腐块”,洗漱用品分类放置在抽屉里,衣物用品整整齐齐地摆放在衣柜里,在被子的棱角间,我们看到的是消防队员们严于律己、绝对服从的精神。指导员还亲切地告诉我们,他们那笔挺的蓝色制服有个好听的名字“火焰蓝”,他骄傲地对我们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我们消防官兵选的服装!”。

活动最后,我们一起参观了消防大队的荣誉墙,一面面锦旗一块块奖牌代表了他们的荣誉和付出。“其实对我们最好的感谢,就是大家在平时不断提高防火意识,无论在宿舍还是实验室,都要时刻注意防火安全。你们平安是我们最好的回报。”活动结束时,刘指导员这样说到。未来,党支部成员会牢记消防员们的嘱托,在宿舍、实验室和其他场所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同时向消防员们学习,培养坚韧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作为党员,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社会责任。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