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工作 正文
南开大学2022年药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2022/05/06


为促进南开大学药学学科的发展,增进优秀本科生对药学院的认识和了解,搭建本科生与导师、本科生与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平台,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本科生继续深造,南开大学药学院暂定于20227月上中旬举办“南开大学2022年药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现将事项通知如下:

一、南开大学药学院介绍

南开大学药学院成立于2007年,药学学科是天津市重点学科。2011年参与共建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09年获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2019年获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2020年获药学博士后流动站。

学院始终坚持“秉公能精神,育药学英才,创济世良药,佑人类健康”的院训,依托于南开大学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重点建设新型药学学科。学院现有3个科学硕士专业(药物化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生药学),1个工程硕士专业(制药工程),5个博士专业(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学、药理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药剂学)。

学院注重构建结构合理、学识渊博、治学严谨的教学科研团队,已经形成了一支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等为核心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授(研究员)29名,副教授(副研究员)16名,讲师(助理研究员)19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2名,硕士生导师47名。在专任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的人员达到100%

学院现拥有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致病微生物感染机制及防治策略研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天津市分子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天津市医药数据分析与统计研究重点实验室、肿瘤免疫药物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多个国家级及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

学院近年来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528项,其中科技部“973计划”4项,“863计划”2项,“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2项,国家重点科学研究计划9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0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7项,校级项目89项,横向项目228项。获批科研经费共计26037万余元,发表SCI论文765篇,其中顶级期刊15篇,申请专利286项,已授权76项。

二、申请资格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2. 国内相关院校对口专业(药学、生物学、化学、中药学、材料等相关学科)大三在读学生(2023年本科应届毕业生);

3. 成绩优秀,功底扎实,英语水平良好,符合以下任意一条:

1)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或更高;

2TOEFL成绩90分及以上;

3IELTSA/学术类)成绩6分及以上;

4GRE成绩在310以上,GMAT成绩在640以上;

5)英语专业四级(及以上)考试合格。

4. 对药物化学、生药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制药工程等药学领域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志于从事科研工作,具有较强的科研潜力和创新精神。

5、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三、申请项目

1、直博生项目,学制五年;

2、科学学位硕士项目,学制三年(可申请专业:100701药物化学、100703生药学、100705微生物与生化药学);

3、专业学位硕士项目,学制三年(可申请专业086002制药工程)。

注:优秀营员在研究生入学后,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享受校院两级的研究生新生奖学金。

四、申请程序及材料审核:

1. 网上报名:

报名网址:http://yzxt.nankai.edu.cn/intern/frontend/web/

选择网上系统-硕士-硕士推免网报系统(已开通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610日。

学院将于61日开始对网上报名同学进行资格审核,请申请人及时关注网上审核状态,逾期报名不再审核信息。

2. 以邮件方式提交下列材料:

通过网上资格审查者,请于审查通过后5个工作日内提交以下材料电子版至nkyxy2020@163.com,邮件标题为“夏令营材料-报考专业-本科学校-姓名”:

1)《南开大学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信息表》(进行网上报名并确认后生成此表,按照系统提示打印此表,本人签字);

2)个人简历

3)加盖教务处公章的本科学习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

4)副教授及以上级别的专家推荐信2封(附件下载,需专家亲笔签字);

5)其他证明材料,包括:科研成果(发表论文等,论文仅提供首页即可)、毕业论文摘要、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其他考生认为需要展示的材料。

注:请将上述材料按照顺序制成一个PDF文档,并以“报考专业+本科学校+姓名”命名,作为附件放在邮件中。

3. 选拔营员和确认参营。

我院将组织专家审核申请人信息并筛选营员,于625日前在学院网站(研究生招生栏)公布参营营员名单,并通过邮件与营员确认是否参营,请入选营员及时确认并回复。48小时内未回复者视为自动放弃。

夏令营工作后续通知将在我院网站“研究生招生”栏目第一时间公布,请随时关注。以上内容如有变化,请以最新信息为准。

获得推免资格但错过本次夏令营的优秀大学生,可以关注我院9月上旬的推免选拔,并在报名系统里报名校内推免项目。

五、活动安排(拟定):

夏令营主要活动内容有学院及学科介绍,与骨干科学家畅谈药学科学前沿,参观实验室,体验我院科研环境及实验平台建设,面试考核等。

具体活动时间与活动形式视天津市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若夏令营确定为线下举办,我院为所有参营营员提供以下保障:

1、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统一安排夏令营期间营员食宿。

2、学院将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夏令营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22-85358658

邮箱:wangpingnk@nankai.edu.cn

办公地点:南开大学药学院207办公室

七、其他事项:

1. 学生须承诺所有申报材料和信息均属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本人参营资格。

2. 请各位同学随时关注南开大学药学院及研究生院网站相关通知。



    • 联系人:药学院办公室

    • 邮箱:yaoxueyuan@nankai.edu.cn

    • 电话: 86-22-23506290

    •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药学院        访问量 155707